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商贸今昔”主题影像展在昆明举行

2021年07月0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展览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禹江宁摄
展览吸引市民驻足观看。禹江宁摄

人民网昆明7月2日电  (虎遵会)7月1日,以“红色传承、百年庆典——云南商贸今昔”为主题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影像展在昆明拉开帷幕。据了解,该展览将持续至9月下旬。

展览通过多幅珍贵图片,展现了云南商贸繁荣与发展的历史脉络,展示了地处边疆民族地区的云南,在历经新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改造、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阶段,从西南边陲发展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的光辉历程。

此外,展览还重点反映了近年来昆明市人民防空建设以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维护国家安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展现云南新兴商贸业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深化改革,推进军民融合的创新实践。

展览中,还有不少《云南日报》珍藏的历史档案照片,这些照片都是首次对外展览,通过最真实的画面呈现了从云南解放初期到改革开放的历史印记。

近年来,随着昆明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城市地面可利用空间逐步减少、土地资源稀缺,难以满足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对于空间的需求,合理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对于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优化空间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