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在文山州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调研时强调

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讲好文山红色故事

2021年06月24日09:13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讲好文山红色故事

6月22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到州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专题调研,与党史研究人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和史志工作。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政治方向,推出更多具有文山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力作,讲好文山红色故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听取州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办公室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文山是光荣的革命老区,是英雄辈出的红色土地,有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丰富的红色资源。全州史志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史姓党”的政治原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党史工作政治方向,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的历史。

陈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好全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工作。抓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机遇,充分运用和深入挖掘文山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文山红色故事,凝聚起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承担全州党史教育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立足职能职责,推出更多具有文山特色的党史题材精品力作,让文山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扬光大。要牢记职责使命,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的党史干部队伍。加强党的建设,大力培育学科带头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勤勉奉献的党史工作队伍,推动全州党史研究和学习教育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取得新作为、新突破。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大敏,州委秘书长蒋俊等参加调研。(颜宏幸)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