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5月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出炉

22家不合格 有你常去的吗?

2021年06月09日08:5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22家不合格 有你常去的吗?

  昨日,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布游泳池水质抽检结果,显示共监督抽检99家游泳场所的游泳池水样,合格77家,不合格22家,合格率77.78%。

  按照省、市卫生健康委的要求,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于5月中旬对昆明市主城五区、安宁市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度假)区游泳场所开展了统一卫生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工作。根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规范》(GB 37487-2019)和《公共场所卫生指标及限值要求》(GB 37488-2019)的要求,游泳池水质检测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游离性余氯、浑浊度、pH值等6项指标。

  针对5月份抽检不合格的22家游泳场所,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综合监督执法局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规定,依法责令22家游泳场所立即改正,同时对4月份抽检不合格、本次抽检仍然不合格的单位进行行政处罚。各游泳场所要根据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时找出游泳池水质管理薄弱环节,加强水质处理管理,及时整改,确保游泳池水质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要求。

  目前正值夏季,昆明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加强游泳场所的监管工作,按照“谁发证,谁监管”原则,加强游泳场所的日常监督与指导,督促游泳场所按照《游泳场所卫生规范》要求,落实游泳场所卫生管理常态化,及时发现并消除游泳场所存在的卫生安全隐患,提升游泳场所卫生安全质量,防止因游泳导致介水传染病和危害健康事故的发生,保障市民健康权益。各游泳场所进一步强化卫生管理意识和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清洁消毒,确保游泳场所设施正常使用,确保游泳池水质自检和消毒工作落实到位,登记齐全,按时补充新水,及时公示水质自检结果,确保游泳池水质达到国家卫生标准,为春城人民提供安全、舒适、健康的游泳环境。(徐婕)

  抽检不合格单位(22家)

  1.云南屹升健身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33.5倍;大肠菌群1600,检出;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

  2.云南好恒健身有限公司长虹路分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2.5倍;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9倍。

  3.昆明吉刻健身运动服务有限公司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3.5倍;大肠菌群165.2,检出;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

  4.昆明官渡大酒店游泳馆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10.5倍。

  5.昆明永春泉酒店有限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5.5倍;pH8.01,超过国家标准。

  6.昆明嘉洛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1倍;尿素超过国家标准1.97倍。

  7.昆明好康健身运动服务有限公司启鸿分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05倍;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浑浊度1.2,超过国家标准;pH7.94,超过国家标准。

  8.昆明峰云游泳俱乐部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2.85倍;浑浊度1.2,超过国家标准。

  9.云南省拓东体育中心拓东游泳馆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0.6倍;大肠菌群8.7。

  10.昆明诺曼健身运动有限公司游泳池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0.4倍;尿素超过国家标准3.99倍。

  11.昆明市官渡区福鑫堂温泉澡堂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0.4倍;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

  12.云南省老年人体育活动中心游泳馆

  菌落总数超过国家标准0.3倍;pH7.9,超过国家标准。

  13.云南水语千浔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2.14倍;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pH8.65,超过国家标准。

  14.云南俊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游泳馆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71倍,游离性余氯低于国家标准。

  15.云南好恒健身有限公司兴苑分公司游泳池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61倍。

  16.重庆佰利健身有限公司八分公司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41倍。

  17.云南玉龙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游泳池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14倍。

  18.昆明甲乙炳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游泳池

  尿素超过国家标准0.15倍;pH7.93,超过国家标准。

  19.昆明樱花宾馆有限公司昆明中心假日酒店游泳馆

  浑浊度1.4,超过国家标准;pH8.1,超过国家标准。

  20.云南滇池温泉花园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游泳馆

  浑浊度1.3,超过国家标准。

  21.昆明市官渡区体育馆游泳馆

  浑浊度1.3,超过国家标准。

  22.昆明杰仕健身服务有限公司金地兰亭分公司游泳池

  游离性余氯1.32,高于国家标准;pH7.97,超过国家标准。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