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萌娃学党史 童心向党庆“六一”

2021年06月01日15:4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文山州税务局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红色主题亲子活动。夏玮炜摄
文山州税务局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红色主题亲子活动。夏玮炜摄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云南省文山州税务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邀请税务干部子女走进局机关,共同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红色主题亲子活动。通过搭建亲子交流平台,引导干部及子女赓续红色基因,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将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税务干部及家属子女身边。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党建综合展厅,税务干部身着税务制服,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生动讲述了《鸡毛信》《王二小》等党史故事,带领孩子们认识党的百年历史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深情礼赞建党百年来取得的丰功伟绩,让孩子在聆听中缅怀革命先烈,感受共产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与往常邀请学生走进税务机关相比,此次活动以“六一”国际儿童节为契机,让小朋友们走进父母的工作场所,了解父母的工作,既有利于增进亲情交流,也有助于弘扬红色家风,让税务干部和子女在和谐的氛围中坚定理想信念。

在抽盲盒党史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带领下争先恐后参与答题,现场氛围热烈。虽然小朋友们对党史的了解还不够全面,但趣味性的答题活动有效激发了学习热情,让税务干部和子女在一问一答间以比促学,促进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为帮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党史知识,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活动还组织小朋友们观看了党史动画片、红色微电影等视频短片,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税务干部刘玮琳说:“与子女一起学党史意义特殊,不仅自己学得扎实,也让孩子们通过这次机会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在国家与小家的传承中永不磨灭,这也是我们家过得最特别的一个儿童节!”

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表达了喜悦之情和对先烈们的敬仰之情,表示自己要好好听父母的话、听老师的话,长大后也要做一个对党对人民对国家有用的人。

文山州税务系统将持续探索多样化的党史学习教育项目,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创新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夏玮炜)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