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演绎少儿经典

2021年05月31日14:2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云南省陆良县举行《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红色少年》大型少儿情景舞剧演出,演绎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讴歌党的伟大成就,抒发少年儿童对党的美好祝福,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演出在情景表演《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中拉开序幕。演出分为《红星闪闪》《花儿朵朵》《朝气蓬勃》《红旗飘飘》四个篇章。其中《王二小》《小小竹排》《红星闪闪》《学习雷锋好榜样》等节目通过舞蹈、情景表演生动还原了一个个革命英雄面对敌人毫不畏惧、英勇革命、乐于助人的感人事迹,让广大少年儿童深知是无数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爱党爱国情怀;《俏花旦》《雨中花》《快乐》等节目或以古典舞蹈、或穿插京剧风格、或结合现代动感,讴歌当下幸福生活,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我的理想》《我爱你中国》《少先队队歌》《红领巾心向党》等节目,激发广大少年奋发有为、不断拼搏,争当新时代好少年,同时也表达了童心向党、共庆建党百年的喜悦和激动心情。

全场演职人员情绪高昂、精神饱满,展现了陆良县少年朝气蓬勃、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邓赛 桑俊燕 方贤 卢玮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