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到大理市五华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

2021年05月27日10:49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杨国宗到大理市五华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

  5月25日,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大理市大理镇五华社区参加“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要求党员要铭记初心和使命,为群众做好服务。

  在五华社区,杨国宗详细了解社区和居民基本情况、社区抗震救灾工作,实地调研便民服务中心、党组织活动场所、党建远程教育信息化系统运行情况,与乡镇、社区干部开展座谈,听取对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的意见建议。

  杨国宗指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细胞工程和重要基石,每个细胞健康有活力,党组织才会有蓬勃生机。在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过程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我们党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目标,也是党组织强大的力量源泉所在。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的核心就是推动机关职能向基层延伸、服务向群众延伸,是从上到下的力量下沉。要通过活动的开展,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强,让基层战斗堡垒更具活力,发挥更强大的作用。社区工作很重要,社区党建工作更重要。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建工作要从基层组织抓起,要紧紧围绕这个目标向前推进。

  杨国宗要求,做好社区工作,要抓好“有”和“强”的关系,实现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让每一个“细胞”活跃起来,构建好基层党组织体系;要加强党员思想信念建设,结合身边鲜活事例,讲党史、学党史,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作为社区工作者,要加强本领提升,用爱心、细心、耐心、热心服务好居民群众。要抓好“常”和“长”的关系,使社区工作有条不紊,做到事事有人办、事事有人会办,做好细节服务;在“常”的基础上,把社区各项工作进行长久考虑和长远谋划,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要抓好“条”和“块”的关系,做到省、州、市、镇、社区五级联动一条线畅通,社区和各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建联动,形成共治共管共享局面,提升社区工作效能。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社区群众实际需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基层党组织的团结和带领下,为群众办实事做服务,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陪同。(郭鹏昌)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