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召开

研究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重视支持等工作

2021年05月24日15:55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研究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重视支持等工作

  5月20日,玉溪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重视支持等工作。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江华、李朝伟及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围绕全省“十四五”时期重要改革要点和分工要求,压实玉溪市改革责任,确保各项改革举措真正落到实处。要加快推动玉溪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体制机制、政策措施、流程管理、人才技术等方面的融合步伐,使玉溪媒体深度融合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玉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中共玉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台账》《玉溪市“十四五”时期重要改革举措分工方案》《中共玉溪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督察计划》。

  会议强调,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主体,是支撑全市经济发展的“半壁江山”,要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要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各要素保障部门要紧盯职责职能,积极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真诚服务。要锁定全市“十四五”民营经济发展目标,抓好政策执行、市场主体培育、服务质量提升。要进一步扩大领导干部挂钩民营企业制度的覆盖面,齐心协力抓好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同意把新平县在村(社区)党组织中开展“头雁领航红旗联创”、元江县实施村组干部管理办法列为全市改革试点加以推动。会议强调,要不断提升“头雁领航红旗联创”的做法和经验,制定完善相应的考核评价制度,力求实效。要进一步抓细抓实村组干部日常规范管理,走好群众路线,加强对村组干部的管理和关爱,提高基层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利用制度的力量解决好基层治理、源头治理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的重视和支持。市领导要从谋划项目开始,一手拉着相关职能部门、一手拉着对应的国企,一起研究项目、一起推进项目。市国资委要加强对国企的监管。市属国企与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的地位同等重要,要一视同仁、关心关爱,畅通通道。市属国有企业要紧盯职能和使命,保障并推动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千方百计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要确保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通过对5家国企进行逐一“点兵”,激发全市上下关注国企、关心国企、支持国企的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玉溪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