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国宗: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推动大理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年05月20日09:11  来源:大理日报
 
原标题: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昨日上午,大理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纪委监委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杨国宗先后到州委州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州纪委监委驻州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州纪委监委驻州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州委巡察办、州纪委监委机关进行调研,与纪检监察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杨国宗指出,年初以来,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他强调,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意识,加强对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民生工程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形成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的好作风。要坚持标本兼治,围绕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改进监督方式,深化巡察监督,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全力推进“四位一体”监督全覆盖。要突出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加强自身建设,自觉锤炼干事创业的真本领、好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大理纪检监察“铁军”。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主任杨大赟主持座谈会并作工作情况汇报。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靳汝柏参加调研。(朱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