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启动

2021年05月18日08:5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木胜玉摄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5月17日下午,西南林业大学开展“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作动员讲话,该校纪委书记杨中梁作文化周活动安排,校长郭辉军主持启动仪式。

张昌山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开展‘清廉西林’建设活动的重要性、认清形势”,从“找问题的角度认识开展‘清廉西林’建设活动的必要性”,从“负责任的态度抓好‘清廉西林’建设活动各项任务的落实”三个方面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保持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履行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全校师生员工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工作合力。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朱皓天摄

杨中梁从“清廉西林”建设活动启动仪式、党章党规学习、典型示范教育、师德师风教育、家风教育、学生教育、“清廉西林”诗书画摄影竞赛、廉洁自律承诺、宣传报道、组织领导和工作要求等十个方面作文化周活动安排。

据悉,“清廉西林”文化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旨在通过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抓思想认识,典型示范教育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传统,家风教育推进“家庭助廉”。文化周将开展“廉洁自律进思政”“廉洁文化进公寓”等活动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廉洁主题诗书画作品展赛营造廉洁文化氛围,“钉钉廉洁打卡”做到每日自我提醒。(木胜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