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丽江”城市大脑上线

2021年05月15日11:34  来源:云南日报
 

日前,“智慧丽江·数说未来”城市大脑上线启动仪式在丽江市举行。“智慧丽江”城市大脑一期已顺利建成,即将上线运行。

城市大脑是“智慧丽江”的建设核心,丽江城市大脑通过建设四大中台(感知中台、数据及知识中台、AI中台、交互中台)和五大场景,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资源共享。四大中台的建成,将有效减少重复投入,降低各委办局及各行业使用并训练AI模型的进入门槛,在城市综合治理、旅游转型、社会公众服务、人才教育培养方面为社会创造价值,支撑丽江市人工智能产业实现突破和跃升。

在文旅板块,丽江在全国首创运用了百度搜索洞察数据、实时人口定位数据、全域交通感知数据,实现文旅场景的全面分析,助力精准营销,提高游客服务质量,增强运营能力。(记者 何嵘)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