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激发创业干劲

2021年05月14日08:28  来源:云南日报
 

近年来,文山州着眼提升干部素质,扎实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自2013年7月举办首期讲座至今,共举办了40多期“壮乡苗岭大讲堂”专题讲座。迈入“十四五”,文山州委决定,把“壮乡苗岭大讲堂”升格为“文山大讲堂”,主要对全州各级各类干部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精细化培训,增强干部队伍实战能力。

近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举行第一期“文山大讲堂”干部专题培训。“浙江在改革中有一条深刻的认识,‘地域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惠不如服务优质’。”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咨询委员会委员胡坚教授受邀,为6300多名文山州、县(市)、乡(街道)各级干部作题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浙江发展的基本经验》专题辅导。

“让全州干部‘集体学、集中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达到‘洗洗脑、醒醒神’的效果。”文山州委主要领导表示,把“文山大讲堂”打造成为全州党员干部增强理想信念、改善知识结构、提升能力素质的大平台,推动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更好地服务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山大讲堂”紧紧围绕培训专题,邀请北京、上海、浙江、广东、贵州等全国知名、实践经验丰富、授课效果较好的“名师大家”到文山授课,充分发挥借力引智作用,打通交流之窗,架起感情桥梁,结合建立州委专家顾问团制度,建立“名师大家”师资库,形成优质师资团队,更好地服务文山高质量发展。

创新培训方式,用好州、县(市)、乡镇(街道)视频会议系统,在州级设主会场,以视频方式培训至县(市)、乡镇(街道)。同时,每期培训录制视频上传“文山先锋”平台,努力实现优质教育培训资源共享,切实发挥大平台、大培训作用。

据悉,文山州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轮流讲”等方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等活动,通过“借力外脑、挖掘内脑”,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记者 张文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