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施甸发生4.7级地震 当地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查看原图】
正在查看房屋受损情况。施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在查看房屋受损情况。施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05月13日22:28

人民网保山5月13日电 5月13日11时42分,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地震发生后,施甸县迅速启动四级应急响应预案,交通、卫生、住建、工信、电力等部门及时赶赴现场进行灾情排查。

在施甸县旧城乡旧城村双龙小组,消防指战员对受损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除。“我们12点50分左右到达震中后,就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地进行排查,目前在双龙小组共排查了四十多户人家。经过排查,发现部分房屋出现瓦片脱落和墙体开裂,没有人员伤亡。现在,我们正在排除受损房屋的安全隐患。”施甸消防指战员杨剑邱说。

“地震发生以后,施甸县委、县政府及时启动了四级预案,县委书记马子兴已赶到现场,实地查看灾情;同时,教育、卫健、交通等相关部门已完全就位,正有条不紊地开展排查工作。”据施甸县常务副县长段克武介绍,在本次灾情中,施甸县以旧城乡为重点的乡镇开展排查,目前,尚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造成的损害主要是围墙、厨房、圈舍墙体有不同程度的开裂和瓦片散落。下一步,施甸县将组织应急管理救援大队、交通、水务等相关部门再一次进行全面排查。

目前,当地供电、供水、道路交通、通讯未受影响,灾区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木胜玉 赵淳珈 李建艳)

分享到:
(责编:徐前、朱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