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一季度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44.79亿元,同比增长29.1%

2021年05月13日08:2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水利部门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作计划、压实工作责任,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一季度,全省水利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44.79亿元,同比增长29.1%,高于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截至3月底,列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项目进展顺利,德厚水库已完成下闸蓄水验收;阿岗水库和车马碧水库正在抓紧推进枢纽工程建设,力争6月底前完成下闸蓄水验收;海稍水库扩建工程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麻栗坝灌区工程、柴石滩水库灌区工程正按照年度投资计划有序推进;滇中引水工程主体工程标段全部开工,共开工265个工作面。8件列入150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确保今年全部开工建设。

同时,云南省已完成宾川、曲靖、蜻蛉河等3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前期工作并报水利部审核,实施方案已报国家发改委复核。纳入2021年至2022年立项实施的12个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和招标投标工作有序推进。选取宾川、曲靖、蜻蛉河等5个大型灌区先行先试开展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创建工作,并积极申报国家级标准化管理示范灌区考核评价。

当前,除西双版纳、保山、怒江外,其他13个州(市)不同程度存在旱情,省防指、省水利厅及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抗旱工作部署要求,密切跟踪旱情发展动态,开展供需水平衡分析抓细用水调度,提前谋划落实抓实抗旱保供水。截至4月22日,全省库塘蓄水59.83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94亿立方米。(记者 王淑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