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健康码”升级 “疫苗接种护盾”可直观显示接种情况

2021年05月12日08:42  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从云南省卫健委获悉,5月11日0时,新版“云南健康码”正式上线。该版本在全国创新上线“疫苗接种护盾”功能,使用人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后,“云南健康码”界面将显示“蓝色护盾”,疫苗全部接种完成将显示“绿色护盾”,接种情况一目了然。

据了解,新版“云南健康码”可直观展示使用人当前的疫情风险等级、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最近一个月的核酸检测结果,同时支持下载离线码、为同行人申请健康码;集成了新冠疫苗预约及接种结果查询、核酸检测预约及结果查询、中高风险区域查询、密接自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疫苗接种地图查询、核酸检测地图查询、新冠肺炎收治定点医疗机构地图查询等实用功能。为保证申报人信息真实,新版“云南健康码”集成了人脸识别功能,用于校验个人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上线内容“密接自查”、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的相关功能,覆盖了预约、结果查询、接种地址查询等功能,可为用户提供一站式贴心服务。

新版“云南健康码”提供多维度关怀模式。在“同行人健康码”界面,可以管理同行人员的健康码,认证后即可获取该健康码。除本人外,每人最多可添加5位成员。用户可通过离线健康码功能下载健康码,离线码支持有效期7天内不限扫码次数,用户可以在各大公共场所“离线出行”。“关怀模式”为老人和残障人士带来了便捷高效的使用体验,简洁的使用步骤和量身打造的大字体,更加符合该人群的使用习惯。此外,新版健康码还支持微信、支付宝等渠道扫码访问。(记者 陈鑫龙)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