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楚雄:税收宣传进校园 "青葱税月"伴我行

2021年05月12日09:31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收宣传进校园。

“税务局的哥哥姐姐来到课堂,给我们讲授了许多有趣的税收小故事,让我们明白了税收的重要性,我也要变成小小‘税宣员’,将今天听到的故事告诉爸爸妈妈。”楚雄州武定县狮山镇古柏小学张媛媛同学说。

近日,云南省楚雄州税务部门走进当地小学,开展以“税收宣传进校园,青葱税月伴我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用生活中常见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普及了税收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充当生活中的小小税收宣传员,营造“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

“我们回家的泥泞小路变成了宽阔的水泥路,我们的教室变得又大又明亮,原来这些都是税收在悄悄发挥作用呀!”永仁县猛虎乡猛虎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李起东欣喜地向前来讲授税收小故事的税务“老师”们说道。

在永仁县,当地税务部门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开展“春风相伴识税月,童心同行话成长”税法进校园活动,将税收小知识送到山区小学,为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小小的税收“种子”。

活动中,楚雄州永仁县税务局的“老师”们根据小学生的认知和兴趣所在,生动形象地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有什么用,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趣味盎然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税收小问答环节,同学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课后,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童心识税”“我眼中的税收”绘画比赛活动,小朋友们边画边学,现场互动气氛既轻松又愉快,一颗颗税法的小种子在潜移默化中悄然植入孩子们心田,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在大姚县,青年税收宣传小组走进黄海屯小学,通过上税课、看漫画、读党史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税收的发展历程。活动中,税务“小姐姐”还与同学们一起手拉手跳起了课间操,轻松活泼的舞蹈拉近了“大朋友”与“小朋友”的距离,同学们纷纷围着税务“姐姐”好奇地问问题。借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的机会,税收宣传小组还和同学们分享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让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敬党、爱党的意识。

在禄丰税收普法教育基地,税务干部与禄丰市金山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税月伴童行”活动,将“税知”与“党史”送进校园课堂。根据课程内容,税务干部们设计了以党史、税史常识为内容的有奖竞答环节,进一步加强了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用“寓学于乐、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筑起了一座税情永恒的桥梁。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税收的作用,我长大了也要努力工作,当一名光荣的纳税人。”黄海屯小学李明华小朋友高兴地说道。

在同学们的话语中,协税护税的意识正生根发芽,小小的“种子”必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构建起更加和谐的税收环境。(曾磊 吕自宏 马碧娟 文/图)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