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主城区部分区域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2021年05月12日08:49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主城区部分区域占道经营现象突出

  新闻路的商户占用人行道。

  近日,有市民反映主城区内存在占道经营现象。5月10日,记者就此情况对主城区部分区域进行了实地走访。

  废品回收挤占人行道

  时间:15时30分

  地点:新闻路沿线

  记者在新闻路看到,一家熙熙攘攘、门庭若市的水果店门前堆满了各类用于包装的盒子,一名男子正在对其拆解、回收,几摞纸板堆放在一旁,占据了大部分市民通行的空间,原本狭窄的人行道更加拥挤。“我多次看到一些商家把东西放到店外处理,有时候碰到体积大一点的,我们就不得不走机动车道了。”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街边餐馆侵占公共空间

  时间:16时

  地点:气象路

  随后记者来到气象路,观察到街边一家架起遮阳棚的餐馆正在营业,遮阳棚下摆放着一些折叠式桌椅,同时看到还有市民正坐在外面吃饭。商铺的占道经营行为不仅占据了大部分公共空间,还给卫生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市民餐后使用的纸巾随手扔到了地上。

  商贩占据非机动车道

  时间:18时

  地点:二环西路高架下

  在二环西路高架下,记者看到一些商贩把载货的车直接停放在斑马线和非机动车道上,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造成了影响。市民陈先生向记者表示,高架下占道经营的现象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商贩们方便了有买菜需求的市民,但是却影响了往来通行的人,“其实沿着铁轨走过去就是菜市场,希望有关部门能有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

  本报记者摄影报道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