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5月12日09:0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省宁洱县积极整合全县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以普洱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为内核,以民族团结园、磨黑中学、杨正元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为载体,着力打造服务广大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集群,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落实落细、走深走实。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深挖资源定路线。围绕思普地区革命战争时期历史脉络,依托民族团结园、杨正元故居、曾蒋烈士陵园等教育基地,进一步挖掘整理红色故事,串点成线,确定路线。

磨黑镇围绕“滇南盐都、茶马古镇、革命老区、丽人故里”四张名片,借助区位优势,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文化体验”的教育观摩路线;德化镇建立“初心驿站”,讲好革命先烈故事,同时发挥好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优势,把绿荫塘、上阿宽等美丽村寨串点成线,建立“党史学习教育+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的观摩体验路线。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改善条件强教学。划拨10万余元党费加强党性教育阵地硬件设施建设。通过“内招外请”的方式,充实教育阵地师资力量,面向社会招募19名“志愿讲解员”和从各单位抽调100余名理论水平较高的机关干部进行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志愿讲解员培训,培养一批专业化、高素质的讲解员队伍;从小学生抓起,对33名“小小志愿讲解员”进行培训,培养一批会讲、能讲、讲得好的“小小志愿讲解员”。

此外,还探索建立聆听一个事迹、开展一项仪式、诵读一篇碑词、观看一部影片的“四个一”教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凝心铸魂。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机制成常态。创新推行“支部主题党日”重温普洱民族团结誓词制度,以“党建+民族团结+N”的模式,深化一心向党和民族团结意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同时,将树立民族团结意识作为抓好宁洱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切入点,与立德树人相结合,组织300余名师生开展“践行民族团结誓词碑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结合“书香宁洱”读书活动,86家单位组织开展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观红色影视等活动280余场次,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共有100余家市、县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到宁洱党性教育阵地开展活动300余次,2万余名党员干部受到党性教育洗礼。(曾骏珊、黄宇思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