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07日18: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5月7日电 (李发兴)5月7日,由云南省公安厅主办、昆明市公安局承办的全国“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云南场)启动仪式在昆明市南屏步行街广场举行。当天,全省16个州市同步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

按照统一部署,5月7日至14日,全国同步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党和政府依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打击治理工作,推动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

云南省作为全国5个主场之一,将重点围绕“加强常态化社会宣传教育”目标,大力推动“拒绝跨境赌博”社会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切实营造全社会拒赌反赌的浓厚氛围。同时,云南省还将采取内地、边境州市各有侧重的方式,扎实开展全方位、全时空、全要素、全覆盖的立体化拒赌反赌防范宣传,形成“全民拒赌反赌”的强大声势,切实提升全民识赌拒赌反赌能力,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持续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海报和短视频征集活动,参赛者可围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主题进行创作,登录网站http://djkjdb.peopleyun.cn/注册报名并上传作品。短视频作品可通过快手添加话题“#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并@拒绝跨境赌博账号参与相关活动。

自2020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依法从严从重打击跨境赌博犯罪及关联犯罪,共侦办各类跨境赌博和相关案件1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近4.7万人,已移送起诉1万余人,冻结扣押涉赌资金3.57亿元。云南警方呼吁: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支持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工作,积极参与主题宣传行动,不断提升识赌、拒赌、反赌意识和能力,形成“全民拒赌反赌”的强大声势。并欢迎广大群众登录http://dbjb.mps.gov.cn/积极检举揭发跨境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