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线

2021年04月21日14:1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昆明市“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线仪式在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清泉摄

4月20日,昆明市“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上线仪式在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昆明市首个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为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常态化,更好融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服务群众、服务大局中的重要作用,昆明市将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志愿服务融入到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等工作中。

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角。清泉摄

昆明市“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站点为主要阵地,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在校园、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和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党史宣传文艺志愿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百姓宣讲志愿服务队、COP15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服务队伍。

此后,志愿服务队将入驻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更好地为市民提供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和品牌化的志愿服务。“官渡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云平台的建设,建立健全‘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志愿服务流程。以此强化‘线上线下’相融机制,推动实体空间网络化,将‘线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体系、流程管理转移到‘线上’。”官渡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角。清泉摄

官渡区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只是昆明市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按照昆明市委的安排部署,全市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启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推出了6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昆明的各个角落如火如荼地开展。

接下来,昆明市“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级站点为主要阵地,以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在乡村、校园、社区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制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向文 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