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到文山州投资促进局调研时强调 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2021年04月21日16:02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4月20日,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到州投资促进局调研时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经济工作的首位工作,在全州迅速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以招商引资的新成效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山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必须靠大招商、招大商。”听取全州投资促进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明指出,招商引资是我国改革开放和发达地区的重要成功经验,更是推动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务实举措、必要举措。全州各级要切实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作为经济工作的首位工作,以“大手笔”推进大招商、招大商。要聚焦“两个翻番”和“两个5”目标,突出绿色铝、绿色硅、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文砚同城化建设等重点产业、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创新建立驻点招商机制,强化全员招商、扬长补短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园区招商、精准招商,推动全域产业发展。要健全要素保障机制,细化“收储一批土地、建设一批配套基础设施、梳理一批闲置工业厂房、吸纳一批人才资源”措施、办法,为项目落地提供完善的要素保障。

“全州投资促进系统和工作人员要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兵、尖兵和特种兵。”陈明要求,全州投资促进系统和工作人员要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为契机,牢固树立“店小二”和“妈妈式”服务的意识,拉高标杆,主动靠前、主动作为、主动服务、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做好组建团队、产业定位、收集项目、合作谈判、签约落地、办理手续、开工建设、投产见效、后期服务等招商引资各环节工作。要按照“资金有保障、协调有权威、干部有发展”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坚决做到廉洁自律,守底线、保本色,以浓烈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事业心,全力以赴推动全州招商引资取得更大成效,让投资促进部门成为最有影响、最有地位、最有活力的部门之一。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先祥参加调研。(颜宏幸 李霄文)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