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流动课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党史宣讲轻骑兵”作用

云南陆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2021年04月20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陆良县开展群众党史学习教育。

“《共产党宣言》由马克思、恩格斯于1848年共同创作完成,它标志着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揭开了序幕。随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日益广泛,翻译共产党宣言,已经是迫在眉睫,但直到1919年……”在云南省陆良县活水乡,陆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骆蓉、计梦圆正在分享着党史小故事——《陈望道:真理的味道非常甜》《半条被子》等。

陆良县开展群众党史学习教育。

宣讲现场,宣讲成员以故事为切入点,党史故事讲得精彩生动,干部群众听得认真,不时还与宣讲员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红色小故事,切实让党员干部群众在聆听宣讲和分享交流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今天讲的“半条被子”的故事,非常感人,而且也让我们相信,在干事创业的过程当中,只要党员跟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团结、拼搏、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更好的局面。”聆听宣讲后,活水乡组织办副主任王丽芳说道。 

像这样的党史小课堂,在陆良县的各个地方都在进行。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陆良县结合实际,及时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史宣讲志愿服务队,以“流动课堂”等多种形式,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党史宣讲轻骑兵”作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进乡镇、学校、广场、公园等场所进行“覆盖式”宣讲。

陆良县开展群众党史学习教育。

为讲好红色文化故事,陆良县充分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整理编撰了100个党史小故事,以“流动课堂”宣讲党史小故事的同时,依托地方党史馆、小寨革命历史纪念馆、后方医院遗址、青山烈士陵园等本地红色资源,将“党史课堂”搬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青少年瞻仰红色革命遗迹,开展体验式教学,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切实全方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下一步,陆良县还将把系列党史小故事录制成音视频作品,多渠道进行传播,进一步拓展党史宣讲的深度和广度。(史延波、陈瑞鹏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