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新冠确诊病例超160万

2021年04月19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印尼新冠确诊病例超160万

印尼官方18日通报称,该国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85例,累计确诊超16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43424例。

当天,60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原材料运抵雅加达。至此,中国向印尼提供的新冠疫苗成品和原材料已达6000万剂。

印尼卫生部长萨迪金(Sadikin)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已要求各地行政首长和卫生防疫部门继续执行疫苗接种计划,特别是为60岁及以上老年人优先接种。萨迪金说,当前正处斋月期间,许多民众想回家和父母团聚,应充分考虑老年人的免疫力。

萨迪金特别强调,在继续执行疫苗接种计划的同时,必须执行好政府规定的小规模社区限制措施,高度警惕疫情反弹,不要让之前的疫情防控成效功亏一匮。他呼吁民众一定要遵守防疫卫生规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按印尼卫生部此前公布的疫苗接种计划,该国将为1.82亿人口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针对一些国家限制疫苗出口导致该国已订购的疫苗无法按时交付,印尼总统佐科、外交部长蕾特诺均在公开场合表示,应该“反对疫苗民族主义”。(林永传)

(责编:木胜玉、徐前)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