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一季度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环比增长93.7%

2021年04月18日09:16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省各级各部门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上下联动,创新方式,抢抓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招商引资新机遇,今年全省招商引资实现平稳开局,一季度引进省外到位资金环比增长93.7%,同比增长5.9%。

一季度,全省扎实开展“五个一百”招商大行动。省投资促进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一季度全省新发布重点招商项目100余个,新签约重大项目369个,新开工重大项目339个,开展精准招商活动831场,走访外来投资企业1153家。从全省省外到位资金情况看,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和农林牧渔业省外到位资金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378.4%、219.7%、72.1%和32.5%。曲靖、临沧、楚雄、文山4州(市)同比增幅超过30%。三次产业引资保持增长。第一产业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16.8%。其中,畜牧业同比增长93.3%,占第一产业的36.7%。第二产业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3%。其中,制造业同比增长16.5%。第三产业引进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5.6%。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交通运输业同比分别增长136.1%、29.5%。“三张牌”引资整体向好。其中,“绿色食品牌”相关行业省外到位资金同比增长超过两位数。(记者 张子卓)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