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年04月18日09:04  来源:云南日报
 

4月17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召开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第17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处置部署要求,深入总结分析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安排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瑞丽疫情发生以来,各项处置工作科学、精准、有力、有序,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当前,疫情处置进入了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咬紧牙关,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要始终保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态度,慎终如始推动各项工作举措落地落实,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反复,实现早日清零,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紧盯疫情防控目标不放松,科学谋划,统筹兼顾,分级、分类、分步做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要尽快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稳妥推进疫苗接种,规范隔离点建设,认真开展流调溯源,扎实做好社区管控,全力开展患者医疗救治,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边境管控,认真做好出租房管理、缅籍人员管控和流动人员管控等工作,持续强化口岸通关管理。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防控指挥体系,压实工作责任,筑牢边境疫情防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记者 管毓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