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昆明分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7日09:3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近日,中信银行昆明分行15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约20名代表前往安宁市青龙“三二八”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 强信念”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安宁市青龙“三二八”烈士陵园是为纪念1986年3月28日在扑灭青龙普达箐重大山林火灾抢险战斗中壮烈牺牲的56位烈士而修建。在基地管理员的讲解下,中信青年了解了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为先烈们不顾个人安危,投身火灾抢险一线的精神深深震撼。随后,全体青年向纪念碑庄重敬礼,献上鲜花,表达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和真切的缅怀。在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慰藉先烈彰显永恒初心和党员本色。

先烈的奋斗历史,加深了全体人员对祖国的热爱,对当下生活的珍惜。祭奠活动结束后,全体青年纷纷表示,先烈们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中信银行人应立足岗位,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维护金融安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参加活动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集人介绍,中信银行昆明分行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均在有序地组织开展多元化党史学习教育,将深入学习党史,坚持学思践悟,勇担时代责任,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党史教育激发工作热情及动力,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通过金融服务为奋进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杨双娇)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