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项国家级竞赛在昆明医科大学举办

2021年04月17日11:4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比赛现场。徐征摄
比赛现场。徐征摄

4月16日至18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赛道西南西北分区赛在昆明医科大学举办。此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昆明医科大学承办。来自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等10个省(市)的29个院校参赛队,170余人参加此次比赛。

开幕式上,昆明医科大学校长李松表示,昆明医科大学已于2017年成功举办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南赛区竞赛。今年再次承办本届分区赛,体现了西南西北赛区各兄弟院校对昆明医科大学的支持,更是对昆明医科大学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学校管理服务的一次全面检阅和考验。昆明医科大学将竭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做好竞赛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全体参赛队员提供全面、客观、公正的展示平台,并虚心向各兄弟院校请教学习,共同提高医学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据悉,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在4月17日、18日期间,29支参赛队伍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部分的角逐,接受内容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诊医学、感染病学、诊断学、基础护理学等多个学科的考核,全面检验医学生的素质、知识、能力以及医学人文和团队合作精神。(徐征)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