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夜间滇中以东及滇南地区将降温降雨

2021年04月16日14:2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6日电 (徐前)据云南省气象局消息,受冷空气和西南气流影响,预计4月15日夜间至18日早上滇中、滇东及滇南将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并伴有雷暴、局地短时强降水、冰雹或大风天气。

其中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累积雨量将达25~50毫米,局地80~100毫米;其它大部地区累积雨量约5~15毫米。过程期间,上述地区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局地10℃。

云南省气象局提醒,文山南部及红河南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需防范雷电、局地冰雹、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此次过程将有利于降低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但滇西北、滇西大部无明显降水,仍会维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气象干旱持续发展,需加强防范。

昆明天气预报:

4月16日:多云转阵雨,14~25℃,西南风3~4级;

4月17日:阴有小到中雨,11~19℃,偏东风2~3级;

4月18日:小雨转多云,10~22℃,偏南风2~3级。

各州(市)天气预报:

4月15日20时至17日08时:曲靖西部、昆明东部、文山、红河东部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暴雨,昭通、曲靖东部、红河西部、玉溪、昆明西部、普洱东部、西双版纳东部、怒江北部、迪庆西部多云转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4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文山西南部、红河南部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文山北部、红河北部、昆明、楚雄东部、玉溪、普洱东部、西双版纳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昭通、曲靖、怒江北部、迪庆西部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局部有阵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