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秀兰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2021年04月16日10:49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提高站位压实责任 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4月14日,文山州委副书记、州长张秀兰率队到文山市小街镇调研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二河沟小水电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她强调,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采取有力措施,高质量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李先祥、李永忠参加调研督导。

张秀兰一行来到位于小街镇的老君山自然保护区实地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二河沟小水电问题,向当地群众和二河沟水电站有关人员了解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她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紧迫的任务。文山市委、市政府和州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部署要求,以最务实的作风、最有力的措施,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张秀兰强调,要严格按照督察组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思维,结合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和群众生产生活的需求,既要考虑当下问题的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发展,实事求是完善整改方案。要把依法依规贯穿整个整改过程,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环保、林草、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依法履职,指导协助文山市做好整改工作。在完善整改方案的过程中,要注重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整改工作,切实采取措施维护周边涉及群众、二河沟水电站员工的利益。要同步启动涉及自然保护区的保护和修复方案,制定相关预案,研究探索实施生态移民措施,确保全面完成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记者陆志芳)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