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

2021年04月16日11:1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会议现场。

4月14日下午,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李平一行到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实地查看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并出席大理州法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暨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晓宁对全州法院机关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大理州两级法院克服工学矛盾,实现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查缺补漏,以问题和效果为导向找差距、补短板,认真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经验。大理州法院系统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干警的政治意识得到全面提升、群众意识得到有效增强、法纪意识得到持续巩固、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得到进一步激发,教育整顿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要求,要严格工作标准,切实抓好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预期实效。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全程,确保思想发动到位。二是要准确把握政策,确保自查自纠有效开展。三是要强化组织查处,切实维护法院队伍肌体健康。四是坚持标本兼治,提升顽瘴痼疾整治的效力。五是强化履职担当,把教育整顿与执法办案结合起来。六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大理州中级人民法院设主会场,该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干警参会,县(市)法院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袁丽维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