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涛被命名为大理州第五届道德模范

2021年04月15日16:3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在大理州第五届道德模范命名表彰大会上,大理市税务局杨海涛被命名为大理州第五届道德模范——助人为乐模范。

多年来,杨海涛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他通过“苍洱公益”募捐到北京一些成功人士的捐助,旨在推动大理州内的贫困山区学校的学生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支持大理州的扶贫攻坚工作。

2015年在他的努力协调下,民政部门正式批准了成立“苍洱公益”,建立起了连接北京与大理的公益纽带。至今,他已为大理州内的公益项目募捐到资金近百万元。

2016年3月,他促成“苍洱公益”与大理州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设立了“暖春行动”,专项针对大理州内山区学校捐赠两件套冲锋衣。“暖春行动”已在大理市、巍山县、鹤庆县、云龙县、漾濞县、弥渡县、剑川县等多地开展捐助活动,“苍洱公益”捐赠金额近47万元。此外,他还多次组织向各县山区小学捐赠运动鞋、学习用品、厨房用具、文体用品、书籍等,向鹤庆县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家庭捐赠40台32寸液晶电视。2017年9月,在他的努力下,“苍洱公益·下关一中奖学金”和“苍洱公益·下关一中初中部奖学金”应运而生,每年奖励优秀学生60名,希望通过奖学金鼓励更多的优秀学子奋发向上,创造更好的学习成绩,为国家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杨海涛多年来的善举,受到了共青团大理州委,大理州巍山县、鹤庆县、剑川县、弥渡县、云龙县、漾濞县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肯定,受到下关一中、下关一中初中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高度肯定。他的先进事迹彰显着税务人“为人民服务”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在伟大时代中,他的善举向全社会传递出正能量。(王若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