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

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处置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2021年04月14日08:45  来源:云南日报
 

4月13日,云南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瑞丽指挥部召开瑞丽市疫情处置工作第15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处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工作执行力,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云南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雷海潮到会指导,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指挥长李玛琳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深入分析查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瑞丽疫情防控应对处置的严峻性、复杂性,决不能掉以轻心,务必咬紧牙关、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和流程,提升工作的精准度和时效性,特别是要不断优化核酸筛查实施方案,做细做实社区网格化管理,精准科学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处置,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处置成果。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核酸筛查力度,认真做好发热门诊、发热哨点检测和社区排查工作,及时发现并控制风险;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省核酸检测能力和效率;集中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消毒行动,扎实做好康复救治、社区管控、隔离点建设、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流调溯源、社会治安等工作,切实关心关爱好一线工作人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管毓树 杨艳鹏)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