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出席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招待会

2021年04月14日08:2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王毅出席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招待会

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13日出席澜湄合作启动五周年招待会并发表讲话。

王毅说,澜湄六国是亲密的友好邻邦,是天然的合作伙伴。5年来,澜湄合作机制为流域各国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

王毅表示,澜湄六国吸纳各方资源,打造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良好局面;聚焦务实合作,取得了看得见的发展成果;坚持利民惠民,办了很多实事好事;开展区域治理,有力维护了地区安宁与稳定。

王毅表示,当前,中国正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澜湄合作面临新的机遇。我们要坚持伙伴精神,共谋发展之道;要坚持联动融通,打造发展引擎;要坚持创新引领,催生发展动能;要坚持民生为本,夯实发展基础。

王毅表示,中方将与湄公河国家一道,继续推动澜湄合作不断发展壮大,努力打造区域合作新模式,建设发展繁荣新高地。

澜湄合作共同主席国缅甸驻华大使苗丹佩代表湄公河国家使节致辞,表示各国愿同中方继续紧密合作,推进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更好造福人民。

王毅还集体会见了湄公河五国驻华使节。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