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宁洱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0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宁洱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许时斌摄
云南宁洱启动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许时斌摄

日前,云南省宁洱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2020年“年度阅读榜样”评选暨“阅读红色书籍 点燃红色初心”2021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在宁洱县举行,2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启动仪式。

宁洱县委副书记吴红梅在致辞中介绍,本次活动旨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融合起来、与推动全民阅读贯通起来、与 “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红色经典书籍里学党史、悟初心,共同为建设幸福美丽的宁洱集聚文化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宁洱、开启“十四五”新征程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本次阅读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亮点纷呈。有来自县直属小学的国学经典诵读《蒙学学堂》展演和民族团结誓词碑故事《剽牛》讲述。6名2020年“季度阅读榜样”选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责任,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进行了阅读比赛。

此外,还有来自郭宁老师的阅读示范《苦难中国》,特别是来自宁洱县磨黑镇乡村文化志愿者李游葵、同心镇农业生产经营者李思丹、宁洱镇村干部王艳3名新时代农民阅读榜样代表带来了《董存瑞的故事》《我身边的保尔》《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故事,为观众分享了她们通过阅读红色书籍的感受与收获,她们上台不怯懦,和机关代表队的参赛选手们同台展演,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参与者纷纷表示,下一步,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为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贡献力量。阅读活动中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现场观众争相抢答,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党史》知识。

据悉,宁洱县自2020年4月启动“阅读之城”创建活动以来,共举行了12期“365朗读计划”活动,积极开展各类读书活动80余场次,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读书活动18场次,读书内容丰富多彩,全县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日益浓厚,干部群众爱好阅读的涵养和素质也大幅提高。

2021年,宁洱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等部门,以及各乡(镇)将以“阅读红色书籍 点燃红色初心”全民阅读活动为主题,建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农家书屋等阵地,把全民阅读活动纵向到底走向基层,引导好农民群众多读书读好书。

此外,活动还将持续开展“365朗读计划”经典诵读、青年读书会、争当志愿讲解员等一系列接地气、有特色、受群众欢迎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全县上下掀起“人人用心学党史、处处真心办实事”的热潮,努力营造终身学习、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让全民阅读、全民学党史成为新风尚。(李一锐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