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警方反信骗子 18万差点被骗走

2021年04月14日14:1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根据公安部电信网络诈骗预警拦截推送信息显示,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沙河北路派出所辖区一名群众正在遭受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诈骗。经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和沙河北路派出所民警反复劝阻,才避免受害人遭受18万元经济损失。

事情是这样的:接到通知后,昆明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外呼劝阻:”王女士,你不能打钱!那是骗子!”但令人不解的是,当事人不听劝阻,反将热心的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当成骗子,无视提醒,毅然决然根据骗子的提示继续进行操作。

为防止王女士上当受骗,财产遭受损失,反诈中心工作人员接连拨打劝阻电话,但王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状态,发送劝阻短信,没有反应,在尝试各种方法无果后,反诈中心工作人员立即指令沙河北路派出所出警寻找王女士。

沙河北路派出所民警接到指令后,随即赶往王女士家中,及时阻止了王女士正准备进行的转账操作。好在经民警耐心劝阻,王女士总算认识到了骗子的诈骗手段,最终成功避免了18万元的经济损失。

五华警方介绍,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警方推出了一款防诈“神器”,即“金钟罩”小程序,广大群众可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注册,“金钟罩”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让你拥有一双防诈的火眼金睛,骗子再长的手也伸不进你的钱包。(贾锐、王昕)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