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税务部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4日14:39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临沧市税务部门紧密结合税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引导全市税务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为掀起学党史教育学习的热潮,临沧市税务部门邀请了临沧市委党史研究室四级调研员、市委宣讲团成员谌桂绚为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辅导培训,专题辅导培训以“云南党史”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红军长征过云南、滇西抗战、班洪抗英等本土党史故事,讲述了赵又新、董文英、洪涛等当地革命英雄的英勇事迹。通过翔实的史料、生动的案例,熟悉的人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堂云南党史、临沧党史课,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干部对本土党史的认识了解、激发了对本土党史的学习热情。临沧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祖成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读史明智、鉴往知来,要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临沧市税务部门坚持把支部主题党、青年理论学习小、“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活动与“业务晨练”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干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活动,主动走访慰问了抗战老兵邓小发。

据了解,今年已经89岁邓小发老人18岁就投身军旅,1951年作为年轻战士义无反顾奔赴战场抗美援朝,1957年光荣退伍。主题活动中,老人用质朴的语言讲述自己战场上的亲身经历,为在场党员干部及青年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邓小发说:“希望大家要珍惜现在的好日子,勿忘党恩,勿忘先辈,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和安康生活,努力工作,报效祖国。”

此外,临沧市税务部门还开展“随学随考”“快问快答”祭奠英烈学先辈活动、颂党的光辉历史演讲活动、“线上+线下”学党史等系列活动,在临沧市税务部门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让每一位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洗礼,感悟党的艰辛不易,汲取红色力量,为税收工作注入动力。参加系列活动的年轻党员李万萍表示:“学党史、悟初心,听先烈故事、寻先辈足迹,更坚定了自己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施雨  杨韬 李娴)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