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今年暂停“三月三,耍西山”民俗活动

2021年04月13日08:36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昆明4月13日电  (程浩)在云南昆明,“三月三,耍西山”的民俗活动历史悠久。农历三月初三,附近群众成群结队奔向西山,唱山歌、对调子、跳花灯、跳民族舞,人们或参与或欣赏,都融入其中。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今年三月三,西山还耍得成吗?4月12日下午,昆明滇池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山景区发布公告,暂停“三月三,耍西山”民俗活动。

公告中说明,为加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避免因人群聚集造成疫情传播,根据有关规定,暂停西山景区2021年农历“三月三,耍西山”民俗活动。届时景区管理局将对景区主要入口及周边进行管控,景区内及周边禁止摆摊设点、焚香烧纸及开展文体活动,取消一切官方组织的文体活动。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