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集中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

2021年04月12日08:39  来源:云南日报
 

作为我国医疗保障领域第一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5月1日正式施行。4月9日,云南省“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在昆明启动。

据了解,为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医保基金监管环境,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救命钱”,云南省医保系统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向医保基金使用各方主体大力宣传《条例》相关内容;开展一次举报线索征集,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三假”欺诈骗保行为,向社会公开征集违法违规线索;发起一次倡议,倡议全省参保人员规范享受医疗保障待遇,自觉抵制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整治欺诈骗保行为;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社会监督作用,形成震慑。

据介绍,近年来,云南省医保系统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的监管,全省累计追回医保基金11.39亿元,兑现举报奖励8.99万元,公开曝光典型案例584例。(记者 季征)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