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降低隔离等级继续“封城”至4月30日

2021年04月12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尼拉降低隔离等级继续“封城”至4月30日

当地时间4月11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通过视频新闻发布会宣布,杜特尔特总统10日批准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决议,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及临近4省布拉干、甲米地、内湖和黎刹(NCR Plus),从4月12日至4月30日继续“封城”,但隔离等级从强化社区隔离(ECQ)降为全面社区隔离(MECQ)。

3月22日起,上述地区已先后执行一周一般社区隔离(GCQ)和两周ECQ。此次决议增加伊莎贝拉省圣地亚哥市、科迪勒拉行政区域的阿布拉市实施MECQ。

洛克表示,实施MECQ期间,上述地区从下午6点到早上5点继续宵禁。根据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4月3日修订的准则,实施MECQ期间,人员的流动仅限于获取基本物品和服务,以及在允许的办公室或场所工作;不允许各类室内和户外群聚性活动。18岁以下、65岁以上、有免疫缺陷、基础疾病或其他健康风险的人以及孕妇必须始终待在家里,获取基本物品和服务时除外。超市、餐厅、咖啡馆取消堂食,只允许外卖。

洛克介绍,决议要求马尼拉发展局、公共工程和公路部以及卫生部等共同努力,增加在NCR Plus地区的新冠治疗专用床位;各地方政府部门、隔离检疫机构和卫生机构必须配备足够新冠治疗专用床位、卫生人力资源,建立良好的分诊和转诊系统;各公立和私立医院设法指导有隔离条件的确诊患者居家隔离;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必须确保新冠肺炎治疗费用及时报销;按照国家防疫计划部署,在实施MECQ地区,尽速优先为60岁以上,以及有基础疾病、死亡风险高的人群接种疫苗;要求劳动和就业部、贸易和工业部尽快确定企业、机构现场工作人员最大承载比例。

洛克介绍,截至决议通过时,NCR Plus的私立和公立医院承诺为新冠重症患者提供164张ICU床位,1157张常规床位。目前,全菲各类医疗设施中,1395张重症监护病床中仍有74.34%可用,6367张病床空置率46.04%,其中NCR Plus仍有59.56%的隔离床位可用。

据菲卫生部11日下午4时公布数据,当天菲新增确诊11681例,活跃病例增至146519例,累计确诊864868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