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广南开启主题采访暨“柯仲平民众宣讲团”走基层活动

2021年04月12日15:57  来源:云南网
 

  4月12日上午,广南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在柯仲平纪念馆开启为期5天的践行“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行动第一轮主题采访暨“柯仲平民众宣讲团”走基层活动。

  早上8:30分,来自人民网、中国网、中国产经新闻等中央、省、州媒体和广南县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干部职工在“狂飙诗人”柯仲平的著名诗歌《不到黄河心不甘》的情景故事表演中拉开此次活动序幕,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柯仲平铜像面前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在耳畔响起,表达了大家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娄超要求全体成员走进历史深处,深入挖掘广南红色故事、“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故事、党史小故事、老红军、老战士、革命前辈故事、政法系统英模、致富带头人、乡村振兴等“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生动故事,将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强劲的发展动力,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突出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要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把脚力所到之处、眼力所见之美、脑力所思之得、笔力所写之优,用读者喜闻乐见的时代语言表达好、传递好、讲述好广南故事,唱响广南“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展示广南县干部群众百年来传承红色基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真拼实干,马上就办的壮丽凯歌,为振兴革命老区、助推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提振全县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团结奋斗、接力奋斗的精神气质,焕发全县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要走进奋斗一线,通过“柯仲平民众宣讲团”进基层宣讲,采取全媒体采访报道,全面运用媒体融合发展成果,采取多种形式、多样载体、多维视角的宣传模式,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展现全县百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要善用新媒体、新渠道、新平台,特别是发挥短视频优势,提高全县内外宣的传播力、影响力。

  启动仪式上,娄超还为广南县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第一轮主题采访暨“柯仲平民众宣讲团”走基层采访团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参观了柯仲平纪念馆,聆听的柯仲平老先生感人的革命故事。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老物件,都在向前大家诉说着柯仲平老先生历尽坎坷却矢志不渝,为党、为人民毫不保留地绽放着“狂飙诗人”光和热的一生。这些红色记忆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无数仁人志士为党和国家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时代。在和平年代,也许我们不懂什么是战争,什么是革命。但是透过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我们可以看到,能拥有今天幸福的生活,都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都是他们在负重前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红色记忆历久弥新。

  通过参观了解柯仲平纪念馆,学习柯仲平老前辈不到黄心不甘的那种精神,让大家让在今后5天的“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走基层采访活动中,用如潮的红旗盛装广南这一片红色的土地,用如火的激情赞美广南的这篇动人的乐章,推出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新闻作品,向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广南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