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华:使湖泊保护工程发挥更好效益

2021年04月12日09:58  来源:玉溪日报
 
原标题:使湖泊保护工程发挥更好效益

  4月10日,玉溪市市长、星云湖市级湖长张德华积极履行河(湖)长制责任,到江川区调研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他要求,要加快环湖工程收尾工作,把环保工程变成生态工程、旅游项目,让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效早日转化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了解,星云湖保护治理“十三五”规划项目及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试点工程治理项目目前已全部完工。当前,星云湖水质持续改善。2021年2月,星云湖水质综合评价为Ⅴ类。

  蓝天下,碧水旁,星云湖北岸36公里长的生态廊道建设完工后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亲水游玩。张德华一行沿步道边走边看,听取江川区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汇报,了解星云湖环湖截污工程运行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形成整体效应,突出亮点特色,把星云湖北岸打造成集垂钓、水上运动、体育运动等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吸引更多的人到这里休闲、观光、消费。在保护好湖泊的同时,发挥出更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到学河、渔村河、大庄河末端湿地,张德华查看湿地建设、入湖河道水质情况。他指出,要牢牢守住入湖河道水质,从上游抓起,一环一环抓到位,促进星云湖所有入湖河道实现水质提升。在下一步湖泊保护工作中,要围绕湖做文章,把保护治理的相关要求研究透彻,提出有效、可实施的措施,把省委、省政府对玉溪市湖泊保护治理工作的要求落实到位。

  张德华还调研了星云湖南岸乡村振兴示范区农旅融合项目,强调要统筹规划,加快推进,把相关业态植入农旅融合项目,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富农。

  市政府秘书长张亚辉参加调研。(李晓兰)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