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在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间隙强调

以“四个全”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2021年04月12日09:44  来源:文山日报
 
原标题:对标先进找差距 坚定信心理思路 强化担当抓落实 以“四个全”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4月8日晚,在云南省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召开的间隙,文山州委书记陈明召集8县(市)参会的主要领导,结合在曲靖市的现场观摩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谈感受、找差距、理思路、抓落实。他强调,全州上下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进一步凝聚共识,找准问题短板,以“四个全”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翻身仗。

与会者对照曲靖做法和经验表示,“重视不够、合力不足、业务不精、责任不实、机制不畅、统筹不全、氛围不浓”是目前文山州开展“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中,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从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精细管理、强化精准投入、强化机制建设等方面发力,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卫”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在听取各县(市)汇报后,陈明说,开展“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促进人与环境和谐、推动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的时代要求,是深入解放思想、推动突破发展的具体实践,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后,文山州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强化环境整治措施,狠抓责任和工作落实,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迅速在全州掀起了“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潮,并取得初步成效,人民群众感受到了真真切切的变化。

陈明指出,文山地处云南省的东大门,与越南接壤,是云南通往两广地区和东南亚国家的重要通道。由于历史的原因,文山州城市建设滞后,功能不配套,城乡环境脏、乱、差的状况成为阻碍文山发展的障碍。通过开展“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将进一步增强文山州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树好云南东大门新形象。

陈明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坚决把讲政治落在行动上,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文山作为“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的发源地,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有这样的情怀、有这样的能力、有这样的担当、有这样的信心。紧盯“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集中力量、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要顺应大势所趋,采取超常规思路和超常规举措,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全域创建、全面提升、全民动员、全力以赴”打好“爱卫”“创卫”和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全域网格化要全面落实到人,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广大党员干部要跳出“爱卫”“创卫”,统筹协调推进好各项工作,当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杆和表率,动起来、紧起来、快起来,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一年干两年活”的担当,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形成大干快上、你追我赶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打好“七城创建”战役等“六大战役”,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等“十项重点工作”,努力把文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