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公安部署打击整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

2021年04月12日14:5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开2021年第二次打击整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暨治安重点工作推进会。

会议要求,各级治安部门要深刻认清当前治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管领导要亲自抓,逐级落实工作责任。要细化、调整、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预案演练,积极发动群众积极举报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要加强对各疫情卡点的督促检查和培训,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最大限度发挥疫情卡点效能;各级治安部门要增强协作意识,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长效机制。在打击整治跨境赌博专项行动工作上,要坚持主动出击,要以多破案、打团伙、摧网络为重点,全力攻坚,要深化线索经营,以跨境、团伙性、系列性案件为主攻方向,对于已掌握的线索,要主动出击,争取工作成果最大化。加强指导检查,建立阶段任务通报制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将好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上报。

此外,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文山州治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分别对“一标三实”、“飓风”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强调安排,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分别汇报了2021年以来打击整治跨境赌博专项工作完成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马黎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