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衣服被刑拘 警方破案获点赞

2021年04月09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见过在商场里偷手机、偷钱包、偷各种小物件的,但一口气偷20多件衣服的,那还真是少见。近日,昆明五华警方破获了一起商场服装失窃案,并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

事情是这样的,近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海源派出所民警在下社区工作的过程中了解到,辖区某商场的一家运动用品店被偷了20余件品牌运动服,价值约在3万元左右。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展开案件侦查工作,经过对周边视频监控的巡查,发现了几个可疑的身影,但是由于监控离得较远,几个嫌疑人又都戴着口罩,一度让案件的侦办陷入困境。

对此,海源派出所民警转换思路,从案件发生的前几个小时进入该商场的人员开始回流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查看了近三个小时的回放录像后,最终锁定三名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其抓获归案。目前,三名盗窃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

近日,一面印有“金盾卫士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了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海源所社区民警潘文德手中。商户对海源派出所全体民警尽职尽责,为其及时挽回损失表示感谢。

五华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华公安将持续开展重点区域集中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一如既往地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严打突出违法犯罪、整治突出治安问题、全面排查重点人员、全力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确保社会治安持续安全稳定。

同时,警方正告所有违法犯罪嫌疑人: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轻或减轻处罚,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同时,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将依据举报奖励规定给予奖励。(贾锐 王昕)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