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连元主持2021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时强调

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2021年04月08日08:30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4月7日,2021年昆明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暨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滇中新区党工委书记程连元主持学习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全力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昆明改革发展新篇章。

  集中学习采取专家授课的形式进行,邀请了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苏红军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作专题辅导。

  程连元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我们牢记殷殷嘱托、奋力开启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新征程的必然要求。要坚持学史明理,在理论学习上见实效,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实践运用上做文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史增信,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把握,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共产主义的信念。要坚持学史崇德,做到心中有党明大德、心中有民守公德、心中有戒严私德,不断铸就忠诚之魂、赤子之心、高尚品德。要坚持学史力行,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刘佳晨、杨正晓、熊瑞丽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滇中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党员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其他成员,昆明市和滇中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贾献培)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