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市让廉洁清风吹遍校园

2021年04月08日09:43  来源:云南日报
 

近日,安宁市教育党工委对部分学校新调整的党组织书记、校长进行谈话,重申纪律要求,拧紧廉洁自律“阀门”。这是该市教体系统紧盯“关键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一项有力措施。

近年来,安宁市教体系统坚持紧盯学校党政主要领导这一“关键人”,以“少数”带动“大多数”,着力加强教师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推动教体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为压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学期伊始,该市教体系统要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上好教师队伍廉政党课,推进教师队伍廉政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在盯紧党政“一把手”这一“关键人”的同时,该市持续聚焦教体系统涉及财务后勤相关“重点岗位”这一“关键点”,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大梳理排查力度,筛查廉政风险点,立足风险排查,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着力建立起切实有效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通讯员 毛晓艳 谢玉仁 记者 张雁群)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