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 学用结合获成效

2021年04月03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怒江州公安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精神状态,全面落地、落实、落细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确保教育整顿取得良好成效。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打好“组合拳”,四项教育全覆盖。怒江州公安局把学习教育置于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地位,持续在“学”字上做文章、下功夫,多维度、深层次推进学习教育。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以“四学”为重点,从“各个突破”到“整体推进”。聚焦“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的评估要求。在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四驻点指导组指导下,精心谋划四大专题12期课程,通过读书班、政治轮训、每周一学等载体,学习教育环节17项目标任务全部完成。

以“三讲”创氛围,从“被动教育”到“主动参与”。聚焦深学细悟凝共识,以党委班子成员讲党课、处级干部讲体会,民警讲红色故事“三讲”为创新,以“日学、周讲、月测”为抓手,推动民警每天有重点内容可学,领导每周有主题党课要讲,全员每月有应知应会要考,变“被动学”为“我要学”,营造了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2轮21场次,累计交流发言523人次,撰写心得464篇。

以实践促成效,从“理论灌输”到“身临其境”。聚焦学思践悟,精心设置“传承红色基因·重温从警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警魂”主题活动,以现场观看红色教育基地、换岗体验、重温誓词、先进典型引路等形式,让民警思想受洗礼、心灵受熏陶、行动受启发,不断将教育整顿引向深入。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搭起“连心桥”,服务群众尽真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思想,立足实际,以便民利民、赢得群众满意为出发点,不断提升公安服务质量,切实增强便民服务能效。

注重开门纳谏。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邀请怒江州人大常委会代表、政协委员、案件当事人、退休干部代表、行业代表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共18人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对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扎实开展服务群众“五到家”实践活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治安部门以“户籍业务上门办”“户籍证明免费办”“身份证件异地办”为载体,累计送证上门2298件、为178名跨省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摩托车送检、送考下乡12次,受惠群众1250余人次;经侦、警保、督察、审计等部门以“法治宣传讲到家”为着力点,深入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开展反诈宣传;福贡县城区派出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福贡县一中上学路安装13盏路灯,照亮护学路。全州公安机关各部门、各警种紧密结合职责职能,持续以服务群众“五到家”为抓手,不断把教育整顿成果转为为民服务实效。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盯群众办理业务远和成本高的问题,在江东和新城区,新设立2个便民服务窗口,受理驾驶证业务1785笔,机动车业务840笔;处理交通违法简易程序1730起;新设新能源车辆和老年人综合服务绿色窗口,不断拓展为民便民新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幸福感。

点燃 “新引擎”,学用结合获成效。坚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自觉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融汇贯穿到当前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教育整顿开展促进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涉摩事故高发多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以部门联动,合力整治,加强路面管控为总揽,依托“两站两员”、集中统一行动、“逢五”夜查整治等设卡定点检查,着力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遏制了摩托车交通事故高发多发态势,保障了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怒江公安“四项教育”齐推进学用结合获成效。

电信诈骗打击效能大幅提升。紧紧围绕危害社会大局稳定的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采取超强措施,搭建过硬专班,侦破历年来的12起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破案率排名全省第一,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毒品整治态势良好。不断强化毒品重点整治,破获毒品刑事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缴毒1.37102千克。对全州584家机关、企业、人民团体共28477人、进行吸毒人员检测。无户口问题整治成效显著。聚焦为民服务,免费为历史遗留无户口人员办理户口登记1033人,为群众节约检测费用125余万元,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升。(余维斌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