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在瑞丽市主持召开“3·29”疫情处置工作现场会议时强调

采取一切措施 坚决控制疫情

2021年04月01日08:12  来源:云南日报
 

3月31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阮成发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主持召开“3·29”疫情处置工作现场会议时强调,要高度紧张起来,采取一切措施坚决控制疫情。

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疫情处置工作汇报,深入分析研判疫情,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阮成发指出,在全国疫情形势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后,瑞丽市再次发生疫情,德宏州委、州政府和瑞丽市委、市政府要深刻反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切实扛起“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责任。

阮成发强调,要迅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尊重科学,严格溯源。要全面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各项措施,进一步细化管控工作。要实事求是调整风险等级,严格采取相应措施。要调集全省资源和力量,全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应打尽打,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阮成发要求,德宏州、瑞丽市党政班子要高度紧张起来,竭尽一切力量,把边境管好、把疫情防住。

王予波强调,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稳妥处置疫情。要全力加快瑞丽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员采样和检测结果推送。要抽调专班专人,制定清晰的流行病学调查和溯源工作“路线图”,彻底查清传播链,促进更加精准防控。要扎实做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工作,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密切跟踪离瑞人员,严防交叉感染和聚集性疫情,全力救治患者,牢牢守住不出现患者死亡、医务人员感染的底线。要严格落实边境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国门。

宗国英、陈舜、鲁传刚、李玛琳、杨杰,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办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记者 陈晓波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