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

2021年04月01日17:04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座谈会现场。李莎摄
座谈会现场。李莎摄

4月1日,云南省文山州税务部门举办以“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辖区内80余户企业代表参加,拉开了文山州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座谈会上,文山州税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向各与会代表通报2020年文山州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及其他税收工作措施和成效,倾听纳税人诉求和建议,就文山州税务部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进行细致讲解,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共谋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发展良方。

座谈会中,纳税人代表踊跃发言,对近年来文山州税务部门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政策宣传和优化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今后税收工作中的政策辅导、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建立‘专属档案’、配备专业团队提供涉税辅导……文山州税务部门推出的系列服务举措,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更优质的纳税服务和更多政策红利。随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的开启,还将带来更多便民办税举措和税收优惠政策,作为纳税人有极大的获得感。”云南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海维说道。

为切实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减”成本、“降”负担,文山州税务部门致力于在纳税服务上做“加”法、促“升”级,通过持续改进办税流程、精简涉税资料、拓展办税渠道等方式,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目前文山州税务部门已实现了285项办税事项全程网上办,并借助电子税务局、一部手机办税费APP等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办税体验。

文山州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会继续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今年税务部门的“重点工程”来抓紧抓实,持续升级便利化办税举措、提高办税服务质效,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利于纳税人缴费人,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提高纳税遵从度,努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

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文山州税务部门将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紧扣“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认真宣传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服务举措,通过开展系列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让便民办税春风吹遍壮乡苗岭大地。(李莎)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