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开展专题党课教育

2021年04月01日12:00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专题党课现场。

3月29日,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柳廷龙以“增强党性修养 永葆忠诚本色 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为题,为全州公安民警讲授专题党课。

柳廷龙从“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刻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以工作实绩检验党的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四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目的和任务,明确当前全州公安机关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专题党课现场。

他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狠抓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创建工作,实现党建引领公安工作的创新发展。要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助推队伍建设和业务工作双提升。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全警思想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加强警示教育,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筑牢民警思想防线,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教育引导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边境管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奋力拼搏抓落实,全力维护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同时,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州公安局在家党委委员,各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政工室主任,州公安局各部门主要领导及全体在家民警在主会场参加党课学习。党课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和基层所(队)。(徐顺华、孙熙稳 文/图)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