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上

云南省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表彰受嘉奖

2021年03月30日08:26  来源:云南日报
 

3月29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云南省受表彰嘉奖数量位居全国前列。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荣获先进单位一等奖,5家成员单位获得先进单位荣誉称号,8个集体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6名个人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13位同志受到嘉奖。其中,10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会见,昆明市孙小果案专案组作为总结表彰大会三个发言代表之一作交流发言。

总结表彰大会上,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省文化和旅游厅5家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获得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保山市“乔氏家族”案专案组、昆明市孙小果案专案组、省纪委省监委打击跨境走私犯罪“伞网”专项工作组、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省高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公安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曲靖市麒麟区人民检察院8个集体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斗争精神,持续在深化打击、深挖幕后、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下功夫,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得到中央充分肯定。(记者 陈晓波 实习生 张淑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